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

服务“发展六仗” 湖南“数字政府”建设自然资源领域试点工作成果启动

时间:2023-02-28 11:52:00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促进网
       2月27日,湖南“数字政府”建设自然资源领域试点工作成果启动会在长沙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宣布平台试运行启动,并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运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全胜主持会议。
  作为湖南“数字政府”建设首批省级试点单位,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构建了统一高效的自然资源政务平台。平台以“九合一”工作架构,硬件层面“一云一网一中心”,软件层面“一库一图一平台”,应用层面“一厅一园一体系”,全面落实数字政府建设自然资源领域试点工作。平台整合自然资源121个业务系统,集成数据全关联、管理全生命周期、智能监测、智慧选址、智能组卷等功能,逐步推进各类业务的一站式办理。
  陈仲伯指出,“数字政府”建设既是应变之需,更是决胜之为;既要有先进的技术支撑,更要有改革的理念引领;既有强大的需求牵引,更要有持续的应用来支撑;既要有充分的要素保障,更要有优秀的人才支撑;既要关注服务的便捷高效,更要注重数据的安全应用,推动新阶段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仲伯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建设的要求,用实际行动领先一步打造自然资源智慧治理新优势,在服务“发展六仗”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下一步,要在精细服务上树标杆,加快建成“一站式”政务平台并全面对接“湘易办”超级服务端。要在智慧管理上树标杆,全面拉通全生命周期管理业务链条。要在数据共享上树标杆,全面推进自然资源与地理空间数据库同各个基础库的融合。在统筹应用上树标杆,做好各项统筹规划和业务协同工作。在安全运营上树标杆,确保系统在安全的网络中运行、数据在制度框架下开放与流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