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评估专区 > 评估动态

用职业化推动“第五个现代化”, 电子政务首度纳入国家职业培训体系

时间:2015-02-11 09:59:25  来源:  作者:

促进网消息,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管,促进网(北京)网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我国首期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CETTIC职业培训班将于2014年9月22日在北京开班。

这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手促进网(北京)网络发展研究中心,从国家职业培训的角度首次组织电子政务职业培训,通过考核者可以获颁国家权威职业培训证书。这必将加快推进我国电子政务人才队伍建设,帮助各级党政机关提升电子政务运维和管理水平,推动我国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发展。

据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CETTIC国家职业培训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曾勇先生介绍,此次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国家级职业培训工作的启动,是继网络舆情分析师纳入国家职业培训体系后,人社部在电子政务领域推出的又一重大尝试和创新。启动本次培训项目,源于我们对当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大局的深刻理解,也源于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第五个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实现“第五个现代化”建设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就在于执行层面的干部及公务员队伍素质,因为落实中央和地方各项方针政策关键在于“人”的能力。执行者即我国干部和公务员队伍建设抓好了,人员素质具备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才能有实际的队伍支撑。而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必须走职业化培训道路,通过职业化培训培养职业道德,树立职业精神,提高职业素养,提升职业能力,让每一位干部和公务员都能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职业规范内做到人尽其责,人尽其能,我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目标就更加切实可期,指日可待。促进网组织本次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培训时间为期5天,共10-12门课程,除了国际国内当前信息化发展战略与政策解读课程外,其中电子政务对推动“第五个现代化”建设的价值和作用课程尤为令人期待!了解培训详情,请登陆主办方网站: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www.ceirp.cn



附:招生通知

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职业培训班招生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各级党政机关电子政务运维和管理水平,推动电子政务更好的服务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第五个现代化”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的服务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2013〕100号文要求加强电子政务相关业务培训,建立培训工作常态化机制,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管,促进网(北京)网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期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CETTIC职业培训班定于2014年9月22日在北京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简介

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培训颁发的国家职业培训证书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一种国家级权威证书,是面向全国开展新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领域的实验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培训课程,旨在提升受训者岗位技能,增强就业能力和导向,规范职业秩序,也称CETTIC职业培训。本次培训就是根据我国电子政务发展现状和职业培训的需要,由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正式推出《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职业培训合格证》,这是继2013年9月人社部把《网络舆情分析师》纳入CETTIC职业培训后首次在电子政务行业设立的唯一国家级权威职业培训合格证,今后将成为我国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的职业证明和从业凭证。具体请参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2005年05月16日“关于CETTIC职业培训合格证书效用问题的复函”。

促进网(北京)网络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内权威的电子政务及政府网站、政务微博研究和评测机构,是迄今唯一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独家委托办学,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职业化培训的运营、推广、教学、考试和管理的专业机构。

二、培训对象

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信息化的主管领导、技术主管和技术骨干;电子政务行业研究、技术研发和服务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技术骨干;有志于从事电子政务工作的其他人士。

三、培训课程和授课模式

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CETTIC职业培训,共设置约10-12门培训课程,共计近32课时的学习时间。培训课程主要包括信息化发展战略与政策解读,电子政务对推动“第五个现代化”的价值和作用,电子政务发展现状与趋势,电子政务概论与实务,电子政务项目规划、管理、实施和评估,政务信息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新技术、新媒体对电子政务发展的影响,电子政务网络与信息安全概论,政府网站与服务型政府建设,舆情采集、分析和处置,电子政务绩效评估和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评估解读。

培训采用课堂授课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模式,主要聘请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中央国家机关及地方政府电子政务工作的主管领导授课。除了课堂教学外,还将为学员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交流学习体会、沟通工作经验,全面提高电子政务工作能力。

四、组织实施

主管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培训主办单位:

促进网(北京)网络发展研究中心

五、培训费用、报名方式和培训安排

1.培训费:7800元(含培训费、教材资料费、考试费等)

2.食宿费:食宿由培训班统一安排,费用2000元,学员自理。

3.报名和缴费方式:学员填写《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师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传真至010-82038121,培训费用请电汇至促进网帐户如下:

单位名称:促进网(北京)网络发展研究中心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花园东路支行

账 号:0200148109100030753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年9月15日

4.培训地:北京

5.培训时间:待定

六、证书申请及管理

参加培训并经考试合格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统一颁发CETTIC国家职业培训证书。证书在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领取。了解培训详情,请登陆培训官方网站: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www.ceirp.cn)。

联系人:杨琪、杨磊

手机:13611032831、15810084584

电话:010-62385883、52664253

传真:010-82038121

邮件:zfwzpg@ceirp.cn、egov@ceirp.cn

促进网(北京)网络发展研究中心
2014年8月19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