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动态

江门市出台《江门市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管理实施细则》

时间:2021-07-21 15:30:59  来源: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作者:促进网
       近日,经江门市人民政府同意,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江门市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管理实施细则》,以进一步规范我市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建设,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体系,明确网络安全工作职责,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政务外网是我市电子政务的公共基础设施,是广东省电子政务外网的组成部分。《细则》要求,全市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遵循“统一规划,整体防护,统筹协调,分级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采取技术和其他必要措施,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增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保障系统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细则》围绕查、补、改等环节,强化利用攻防演练、渗透测试、在线监测等方式发现问题;深入评估、分析问题,采取修补漏洞、系统升级、部署防护措施、完善管理制度等措施进行有效处置和整改。《细则》明确,各政务外网接入单位是本单位政务外网的安全责任主体。各运营商、承建商、运维公司、外包服务公司等按合同规定承担相应的安全责任,建立和执行相应网络安全服务制度,确保采购的产品和服务符合国家相关安全规定。
  江门市出台《江门市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提出的“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法》《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细则》出台,将进一步明确我市电子政务外网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强化政务外网网络安全建设总体规划,加快建立健全我市政务外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故障定位、网络质量调优等实时监测、预警能力,逐步形成可视、可管、可控、可调度、可持续发展的安全防护体系。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