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动态

山东省首个《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规范》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时间:2022-09-07 11:23:53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促进网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地方标准专家审查会议,该局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制定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规范》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进入标准报批程序。
  在日照市市场监管局的全程监督指导下,来自多个行业部门、标准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律所的9名专家组成了审查委员会,认真听取了不动产中心对地方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对标准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技术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研讨和严格审查,对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逐章、逐条审查,确定了《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的基本要求、服务内容、服务流程、网上互动服务、信息公开、服务保障、服务评价与改进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认为,该地方标准技术要求先进、经济合理,符合“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发展方向,符合数字日照建设、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和便民服务要求,符合日照实际,对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简化服务流程、降低办理成本,提高不动产登记的便捷度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具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指导性。日照市制定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规范》,填补了全省不动产登记此类标准的空白,有利于推动日照市乃至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向更高层级、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下一步,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制定该地方标准为契机,继续推行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标准化建设,建立“以规范服务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重点、以便民利企为目的、以监督制约为保障”的标准化体系,用“规范”提升服务质量,以“标准”引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打造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标杆服务新模式。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