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重庆:开办企业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时间:2023-07-07 09:4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促进网
       近日,重庆市聚焦企业准入的“堵点”“痛点”, 将开办企业相关联的政务服务“单项事”整合为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推动跨部门业务重构和政务数据多跨运用,实现开办企业政务服务“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极简办理。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办企业“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整合梳理了市场监管、公安、人力社保、公积金、税务和人民银行等单位核心业务,将原先涉及的设立登记、刻制印章、就业社保登记、申领发票,以及办理公积金和银行账户等事项整合为“一件事”,让创业者开办企业时可一次性办理,同时推动开办企业从“足不出户”网上办,优化为“随时、随处”掌上办,环节从改革前的15个减少至1个,时间从34天减少至1天、费用从1486元减少为0元。
  改革成效激发创业热情。据统计,今年1至6月,重庆市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32.84万户、同比增长13.44%,其中开办企业9.6万户、同比增长15.65%。
  据了解,开办企业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后,还实现了办事平台更友好。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等开办企业事项实现跨部门“全链条”并联办理后,重庆市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创新推出移动端开办企业“E企办”小程序,实现了开办企业政务服务随时、随地可办。与此同时,手机端“E企办”与电脑端“一网通”平台深度融合,共用数据后台和用户系统,申请人可自由切换终端填报。
  当地还从企业和群众视角出发,以智能化方式聚合信息,对用户进行数字画像,主动推送主题套餐式开办企业指引服务。同时自动生成标准化的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等文书。办理完成后可同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把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融入数字重庆建设的宏大场景中深化细化,推动工作体系重构、业务流程再造、体制机制重塑,加快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改革,持续提升改革效能,不断释放改革红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