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成都聚焦“三全”改革助力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建设

时间:2023-07-17 09:43:4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促进网
       成都聚焦“三全”改革助力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建设
  “蓉易享”可申报事项达730项
  7月16日,记者从市网络理政办获悉,成都聚焦“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建设,现已获评“2022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第一名、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据统计,2022年新登记市场主体58万户、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市场主体总量达364万户、居副省级城市第二位。
  “依托‘蓉易办’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跨省通办190项、川渝通办311项、成德眉资通办166项。”据市网络理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企业开办一窗办理,企业开办从6个环节压缩为1个环节、审批时限从5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
  同时,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5.0集成化改革,实现电子证照“一次生成、统一流转、互认共用”,全流程审批时限从120个工作日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最短仅20个工作日。在水电气讯纳入工程办理事项以及与不动产交易联动办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水电气一站式联办”,设置22个联办窗口,将原14项业务整合成1项,办理时限压缩58%,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
  “取消企业在资质资格获取、招投标、政府采购、权益保护等方面存在的差别化待遇,清理通过划分企业等级、增设证明事项、设立项目库、注册、认证、认定等非必要条件排除和限制竞争的行为,并建立长效排查机制。”据介绍,进一步扩面政府“机会清单”,在全国率先探索“沙盒监管”“触发式监管”等包容审慎监管方式,编制不予处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三张清单”,开展网络交易“信用沙盒”监管,引导约7000户网络交易主体主动整改纠错。以信用风险为导向优化配置监管资源,在食品、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现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成都上线“12345”亲清在线,创新集成12345助企热线、蓉易办、蓉易享、蓉易见“四大服务企业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四位一体联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12345助企热线企业诉求解决率97.97%、满意率达97.87%。“蓉易办”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90%以上“一窗受理”“可全程网办”。“蓉易享”累计上线政策文件678件、可申报事项730项。“蓉易见”和企业“多沟通”,建立政府部门分级分层分类的多层次常态化线下面对面沟通机制,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4900余家企业开展线下活动944场,收集问题建议1005条,解决问题914个。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