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内蒙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各地税务部门唱响税收宣传合奏曲

时间:2024-04-12 09:37:5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作者:促进网
       “以前坐公交都是刷手机,现在上下班路上‘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了解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简单又快捷。”乘坐公交车上班的赵先生说道。
  据了解,2024年4月,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全区各地税务部门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上下联动、横向贯通、内外协同,纷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老百姓手中,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政策、税费服务的知晓度,唱响税收宣传合奏曲。
  在兴安盟,阿尔山市税务局与阿尔山市宏盛公交客运公司联合推出“税惠春风号”税宣巴士,打造税收宣传流动风景线。车身外观以阿尔山“青山绿”为底色,悬挂“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标语,车内布置税惠“码上知”人形立牌,播放《阿尔山的税务守候》《阿尔山有棵相思树》等税收宣传片,每个座位上都摆放了“优化营商环境税费政策大礼包”。乘坐这趟税宣巴士让赵先生收获满满。
  在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税务部门联合美团外卖站点开展“骑手助税宣,送税入万家”活动,一位位外卖骑手化身“税宣志愿者”,送餐电车变成了“流动宣传车”。在阿拉善盟,50名税务干部组成“蓝税骑士”志愿服务队,化身“流动税宣员”,以低碳环保的方式,一路骑行、一路宣传、一路服务,为沿途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政策大礼包,现场解答各类涉税疑问。
  骑行队员杨惠勇表示,每一年的骑行队伍中都有自己的身影,这份关于税收宣传月的“春日约定”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看到商户们的笑容,感觉很有成就感。
  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税务部门联合市直乌兰牧骑及杭哈民歌协会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税惠春风暖人心”税收宣传文艺惠民演出活动,税务干部与文艺演职人员将税费优惠政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送到群众身边。
  在赤峰市,喀喇沁旗税务部门与当地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提供蒙汉双语解答服务,将落实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和支持民族地方特色税费政策相结合,为少数民族产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用少数民族语言逐字逐句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政策。
  在乌兰察布市,全国人大代表、卓资县黄旗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薛志龙受邀参与当地税收宣传活动,以“义务税收宣传员”的身份向周边居民宣讲政策,以“营商环境体验员”的身份畅聊乡村新发展、营商环境新变化。
  薛志龙表示,惠农税费优惠政策、网上办税等暖心缴费举措为村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期待税务部门把更实惠的政策带到田间地头,让“税助发展”更有力、更有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