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大数据

山东已开放约10万个资源目录65亿条数据

时间:2023-01-20 11:06:19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促进网
  记者近日从省大数据局获悉,截至目前,山东省数据开放取得较好成效,已开放约10万个资源目录65亿条数据。
  为推进全省公共数据开放工作,2022年2月,省政府发布《山东省公共数据开放办法》,明确公共数据的适用范围与重点开放的数据范畴。同年10月,省大数据局印发《山东省公共数据开放工作细则(试行)》,进一步从操作层面细化公共数据开放流程。如今,我省数据开放取得较好成效,在日前公布的2022年度中国‘开放数林’指数中,山东位列省域第一,省域数据容量和省域有效数据集总数均全国最高。
  去年起,针对在公共数据开放中遇到的数据挖掘开发应用不够、数据开放技术有待提升、数据要素流通亟须推进等问题,山东打造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开展数据开放应用研究与创新实践。第一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共计75家,第二批评选工作正在推进当中。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