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国外经验

电子政务将成为数字苏丹的核心

时间:2017-08-23 09:15:43  来源:国脉电子政务网  作者:促进网
        苏丹的未来在于电子政务,这是政府做的一个明智的举措,他将让苏丹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子政务国家。预计这一进程将使得国家的所有部委和政府单位能够在线上提供更加高效的公共服务。此举将有助于促进公民、企业和政府之间的良好互动。苏丹政府早些时候已经宣布成立电子政务服务机构,并与信息技术管理局(ITA)成立了一个全国委员会。ITA是负责建立和运行电子政务服务的政府机构。目前苏丹正式开始建设电子政务服务,努力开展重大业务和服务创新,虽然可能存在挑战和障碍,但困难将很快被克服。
  政府通过对各个部门的办事机构进行电子化改造,有助于提高政府信息化程度,缩短政府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从而能够有效保障电子政务工程的推进。此举不仅能够使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政府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还能够带动社会信息化和现代化发展。
  电子政务网络能够满足不同年龄和教育程度的政府需求,是一种高效的沟通手段。
  电子政务被定义为政府采用互联网来提供不同的服务,为机构和攻宠提供精准快速的服务流程和公开透明的政务信息,最终实现政府的高效治理。
  另外,电子政务的高效运作必须依靠办事流程现代化,必须杭盖涵盖所有政府部门,特别是向公众提供服务的政府部门,才能够顺利的为政府机构、企业和各行各业提供服务。
  电子政务一个重要的作用是减少不透明,因为它面向公众提供政务信息。ITA曾组织过许多研讨和比赛,旨在鼓励公众和部门在日常的办公中使用电子网络。其中2016年信息通信技术行业最高荣誉奖项就在政府、私人组织和中小企业中开展,苏丹卡布斯获得了年度电子竞争优秀奖。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奖项由电子政务和数字服务领域的国际专家的评选而出,因此评选出的奖项也具有国际水平。
  据悉ITA每年评选的奖项有13个类别,其中政府部门8个列表,私营部门3个类别,中小企业1个类别,会议举办期间还将开展信息技术的培训和研讨,以提高学员的技能和能力,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更好的服务社会。
  目前苏丹电子政务服务能力取得一定的进步,如苏丹皇家警察局(ROP)的电子签证,商业和工业部共同运营远程工作门户——“投资易”。商界表示“投资易”门户的使用是的电子商务和在线交易成为可能,此举将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
  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演进正在改变海湾合作委员会大多数政府与公民交流服务的方式,改变了该地区的政府与政府之间的竞争模式。让我们成为E-Oman 的一部分,探索和发现更美好的未来,把阿曼推向新的进步与繁荣时代。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