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国外经验

韩国:5G与Wi-Fi无缝切换加快6G研发 推进智慧城市计划普及电子身份

时间:2020-01-08 09:35: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促进网
       在全球首批提供5G商用服务之后一年内,韩国5G用户已经突破400万。网络性能优化和5G应用拓展成为发展重点。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在韩国国内和全球30项专利申请基础上,发表了新概念的5G与Wi-Fi无缝切换技术。这项技术能够帮助手机用户平滑切换两种服务,被认为可能在5G时代发挥重要作用。
  在应用层面,韩国政府加强了内容产业建设,今年9月发表的“数字内容产业三大创新战略”计划2022年之前用多种形式向数字内容提供1万亿韩元+α的资金支持。作为“5G+战略”的一环,韩国政府还宣布追加198亿韩元预算,提升韩国企业在5G环境下虚拟现实服务的竞争力,帮助韩企进军国际市场。
  韩国进一步加快了6G研发布局的速度。韩国政府和企业不久前宣布了新的9760亿韩元的共同投资,目标是2028年在全球率先实现6G商业化。目前6G研发项目已通过了预备可行性调研的技术评估,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已选定14个战略课题,将100GHz以上超高频段无线器件的研发列在首要位置。
  韩国主导开发的量子密码通信网络框架技术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电子通信标准化部门(ITU-T)SG17国际会议中被预备列入国际标准,定义了量子密码通信网络所需的分层模型、功能性结构等要素,为开发商业化标准开辟了道路。
  作为代表性的智慧城市计划,韩国首尔市公布了《智能城市首尔推进计划》,宣布2022年前在行政、交通、经济等六大领域推进18个战略课题,以有机连接首尔市的ICT基础设施、行政管理数据、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四项服务。为此将在市内设置5万个物联网传感器,收集空气、光照、人员流动等数据,还将引进大量智能型监控摄像头。
  而电子身份在韩国日益普及。韩国移动身份证具备取代数字证书的安全性,无需身份证或者驾驶证,使用移动身份证即可开立银行账户,甚至韩国警方也宣布推出移动驾驶证服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