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中国首个"互联网+智慧园区" 营造共享经济圈

时间:2016-05-20 16:24:48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贵安大数据产业综合体——泰豪e时代,一期项目已经基本完成,现场的工人正在进行一期的绿化带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首批企业将入驻办公,首期智慧园区将达到10万平方米以上。 
  据了解,该园区由腾讯和泰豪集团联合开发,是中国首个“互联网+智慧园区”。落户该园区内的公司都能享受到智慧办公、智慧出行、智慧健康、商业线上交易、智慧物业等优质服务。 
  泰豪集团贵州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邱军表示,“作为全国首个‘互联网+智慧园区’,该园区完全有别于传统的产业园区,并将致力于打造一个新兴产业的‘共享经济圈’。” 
  “通过大数据的采集与分析,精确的解决人、企业、商家、产品的共性及个性痛点,降低入园企业和商家的运营成本,提高效率。泰豪作为中国智慧城市标准的起草者之一,已经在智慧能源、智慧电力、智慧城建、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邱军表示,在过去几年内,泰豪参与了多次政府项目,其中包括近期的智慧能源云平台都为建设智慧园区提供了经验教训。 
  “整个智慧园区预计2020年完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将有800家企业入住,带动就业8000至10000余人。通过云系统,公司就可以轻松完成会议预定,商务租车等工作事务。同时,一键搞定商品下单,园区的商家会在一刻钟内送货上门,享受到便利的工作和生活。”泰豪集团客户部经理蒋彬说。 
  泰豪贵安数字文化产业园,作为泰豪E时代的一部分,已经吸引了包括腾讯、IBM、新浪、清华同方、美国罗素等在内的30多家知名企业入驻。园区对创业公司有很多扶持政策,包括提供免费的场地。邱军说:“我们将会为企业提供所有它们需要的支持,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公司希望入驻园区内。” 
  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长青说,“贵安和腾讯、泰豪三方的合作将推动贵安智能化进程。”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李国平认为,当地开发商必须更加重视园区建设过程中的服务质量,并以此推动商业增长,并说:“先进的基础设施仅仅是智慧园区的一个方面,如果没有专业化的团队,没有很好的服务和管理,那肯定谈不上是好的智慧园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