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交通运输部本级国内水路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告别纸质时代

时间:2023-01-06 09:49:52  来源:中国水运报  作者:促进网
       为持续推进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数字化改革,提高审批效率,方便行政相对人,1月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启用国内水路运输领域行政许可电子文书,标志着交通运输部本级国内水路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告别了纸质时代,全面实现电子化。
  根据通知,自2023年1月9日起,对交通运输部(含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办理的国内水路运输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制发电子《交通行政许可决定书》《不予交通行政许可决定书》及撤销许可告知书等行政许可文书,不再向行政相对人和地方水路运输管理部门制发、邮寄纸质行政许可文书。具体范围包括: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新增国内客船、危险品船运力审批、外国籍船舶经营中国港口之间海上运输和拖航许可(仅限水路运输经营者临时使用外国籍船舶运输许可子项)。
  此外,各有关水路运输管理部门、行政相对人在完成审批流程后,可登录水路运输建设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查阅电子文书(需使用OFD阅读器)。这是自2022年1月交通运输部本级核发的《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船舶营业运输证》等证照实现电子化后,提升国内水路运输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的又一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方便了行政相对人,同时也节约了办事成本和行政成本。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将指导推动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推进地方核发的证照和批准文件电子化。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