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河南夏邑国土局执法进入微信时代

时间:2015-06-23 10:14:17  来源:光明网  作者:

 6月22日,一村民将几幅建筑工人在田间紧张施工的图片发到“夏邑国土”微信群中,被正在值班的执法监察二中队队长王广平发现,立即根据图片所指方位,通知执法人员奔赴现场,下达了《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停工通知书》。这是该县国土资源局近日开通“夏邑国土”微信执法平台的新景象。

 
  据夏邑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队长刘英凯介绍,他们在全局执法队员中建立了微信公众平台,下乡巡逻时将“夏邑国土”微信公众号转发给群众,谁发现了违法违规情况,可立刻用手机现场拍照或拍摄视频资料,上传“夏邑国土”微信公众号。值班人员便可根据图片、视频现场立刻作出处理决定。这样一来,占用耕地破坏农田等违法违规行为不仅得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把违法占地制止在萌芽状态,也确保把违法当事人损失降至最低。
 
  “夏邑国土”微信公众平台的开通,使社会群众对国土资源执法违规行为起到真正监督的作用,架起了干部群众沟通的新桥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