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武汉开通掌上警局 可微信预约办护照

时间:2015-07-02 09:58:1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

60.jpg

 武汉掌上警局可办理业务一览

 
  武汉市有多少人与你同名同姓?今天起,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公安”,查询起来将非常方便。
 
  其实,武汉户籍人员同姓名查询,只是“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78项服务中的一项,本意是给父母为新生儿取名作参考。
 
  78项服务功能分为治安户政、交通管理、出入境和消防四大类。普通市民经常用到的办理新生儿上户口、户口迁移、出入境证件等事项,统统包括其中。有了这个“掌上警局”,好多事情不用再跑派出所,在手机上就能办成。
 
  治安户政事项
 
  新生儿上户口掌上申请
 
  办理户口的各项规定总是让人记不住。在“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种种规定一目了然。
 
  选择“微服务”进入“治安户政事项”板块,点击“受理”,即可看到以下服务:新生婴儿出生登记户口、服现役军人注销户口、武汉市内夫妻投靠落户、户口迁出、武汉市户籍人员因行动不便预约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等。
 
  以“户口迁出”为例,点击后即可看到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办流程,5个工作日内就将完成网上审核。手机上提出申请后,如果审核通过,收到材料后1个工作日办结。其它户政事项的申请也是如此,不必一次次到派出所咨询、交材料。
 
  该板块有4项查询功能,包括武汉市户籍人员同姓名查询、办理居民身份证进度查询等。同姓名查询将为父母给新生儿取名提供参考。
 
  交管事项
 
  微信挪车功能正研发
 
  “交通管理事项”板块,提供9类业务办理,分别是电子眼罚缴、处罚决定书缴款、快速理赔、交通设施故障上报、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套牌车报案、进度查询(快速理赔等)、微信挪车(此项功能还在开发中)、车驾管业务。
 
  车驾管业务较为复杂。点击进入后,有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考试预约三类,每一类都包括了经常遇到的事项,如补换领证件、申请领取免上线年检标志、驾驶证降级、提交体检证明(开发中)、驾驶学员考试预约等。以上业务还提供办理进度查询。
 
  该板块的信息查询栏目中,可以查询车辆交通违法记录、年审状态、交通违法代码,还能查询桥隧限行尾号和时段、严管路段、交通通告、路况地图、交管动态、办事指南等。
 
  出入境事项
 
  办护照每天可预约160人
 
  “出入境事项”板块主要提供申请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办证预约,并能查询证件办理进度,还能随时查询详细的办证指南。
 
  暑期来临,又到了出入境办证高峰。据介绍,武汉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每天专门为微信平台预留160个预约名额,经过预约的申请人可在约定时间优先办理。
 
  “消防事项”板块提供消防审批预约,还能申请预约举办消防演练、培训,以及参观消防队。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