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长沙交警微信服务号测试上线 全国首创实时缴罚

时间:2015-07-20 15:38:23  来源:腾讯大湘网  作者:

由腾讯·大湘网联合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打造的“互联网+交警”——长沙交警微信服务号(微信号:csjjwx)测试上线。长沙车主及长沙驾驶员可通过微信实时缴罚,消除长沙本地交通违法记分行为,该功能系全国首创。

同时,长沙市车管驾管业务整体搬入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平台,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办理公安交管业务,体验线上线下紧密连接的便捷服务。

这是腾讯·大湘网在湖南打造的继微购友阿、谷韵吉首、边城·烟雨凤凰、湘潭公安等微信公众号之后的又一个微信标杆案例,将为长沙近200万车主带来更为便捷的服务,省去排队等候的烦恼。

  全国首创 微信实时缴罚消分一键完成

 

长沙交警微信服务号测试上线 全国首创实时缴罚

 

  如何绑定

如果你的机动车是长沙车牌(湘A)、驾驶证发证机关为长沙(湘A)、交通违法地属于长沙,只要同时满足以上三点,你就可以进入长沙交警微信服务号,根据要求输入驾驶证与行驶证信息,将个人驾照和车辆与长沙交警微信号绑定,即可在手机端办理各种交通车管驾管业务,特别是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实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一键消分,快速完成。

 

长沙交警微信服务号测试上线 全国首创实时缴罚

 

 

  快速缴罚步骤

长沙交警提醒平台用户:1.请一定要注意车辆年审时间。建议用户不要在车辆年审到期前3-7日,使用微信平台处理交通违法,以防止在处理过程中出现错误,影响用户车辆年审。2.所有用户使用微信平台进行交通违法处理后,需要打印票据的,均可凭微信反馈的订单在3个工作日(暂定)后,去长沙银行各网点进行打票。3.用户必须在微信—我—钱包—银行卡进行绑定后,方可使用微信缴罚功能。

另外,由于目前平台还处于测试期,市民在使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平台电子眼罚款功能时,如遇相关问题,可将截图发送至“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切记请勿重复操作,以免给你带来不必要的损失),长沙交警会根据反馈的问题及时处理。

  足不出户 长沙车管驾管业务自助处理

除了微信实时缴罚以及车辆相关业务外,长沙交警微信服务号还推出车管驾管业务,用户提供相关驾驶证、机动车信息,选择办理方式,刷付工本费和快递费,就可以足不出户办理驾驶证补换、有效期满换证、超龄换证;机动车号牌、检验合格标志的补换,以及机动车联系方式的变更等业务。

另外,为方便用户了解长沙实时路况情况,长沙交警还推出实时路况查询功能。该功能主要以图片形式展示当前路口以及长沙城区各电子监控路口的实时画面。市民在出行前,可以查看需途经出行路口的车流状况,避免选择车流量大的路口出行。

  稳定安全 腾讯云服务器提供强大数据支撑

长沙交警微信服务号创新使用腾讯云服务器作为程序承载平台。腾讯云服务器作为“互联网+运营商”,将保障长沙交警微信服务号上线程序更加稳定、数据传输更加安全,同时,腾讯云服务器也将提供服务器实时监控与扩容。

近年来,长沙交警十分注重科技的投入和运用,本次微信服务号功能的开发将长沙交警微信平台的服务功能更加突出。长沙公安交警通过与腾讯·大湘网的合作,未来会将更多公安交管业务搬入手机移动终端,服务广大长沙市民,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公安交管业务。

扫描二维码,关注“长沙交警”

  扫描二维码,关注“长沙交警”

  背景资料:

目前,长沙机动车保有量近200万。今年上半年,长沙每月上牌量为24000-25000。由于长沙正在实施的市政施工建设(包括长沙地铁施工,万家丽快速化改造等),长沙城区在早晚行车高峰期,主要路桥隧道会出现比较拥堵的状况。

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成立于1987年,是长沙市公安局直属二级机构,负责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与交通秩序。长沙交警十分注重科技的投入和运用。2013年,启动并完成了信息化(一期)项目的建设工作,支队内网门户网站、外网门户网站、互联网服务平台、短信告知、数据归集和管控系统等五个信息化项目建成。近年来加强移动端信息化建设,建成长沙通长沙交警官网客户端、长沙出行易路况实时查询软件等。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