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政务“公众号”拉近与百姓距离

时间:2018-03-08 09:19:14  来源:蓝天评论  作者:促进网
        3月7日“两会”上,国家财政部部长肖捷在答记者问环节中,被问到美国特朗普税改方案对中国的影响时,他言简意赅的回答道:扫二维码,关注财务部公众号,上面有文章回答。在场记者都被部长机智敏捷的回答逗笑了,同时,笑声也说明了大家对政务公众号的认可。
  微信公众号的应用,创新了政府部门工作方式,开启了便捷、快速的“掌上政务服务”新时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对政府部门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服务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公众号成为信息发布的重要渠道。政务信息利用公众号发布,传播速度更快,范围更广,群众知晓率更高,特别是一些部门发布的信息版面生动活泼,语言质朴自然,贴近群众生活,让老百姓随时随地都可以了解并“吃透”新的惠民政策,新的便民措施,提高了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公众号成为群众监督的有力武器。一些地方的公众号开通一键举报功能,让群众通过公众号,就能够实例投诉举报政府部门“不作为,乱作为,不善为”的情况,监督政府工作“公开化”“透明化”,使全民参与“监督”,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监督合力。
  公众号成为政府发声的重要工具。公众号一方面可以围绕当前重大部署,重要问题进行权威发布、解读,避免公众因为信息不对称,产生错误的理解;另一方面可以主动出击发布信息,以应对一些突发事件和网络舆情,及时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通过权威发声,迅速降低敏感话题的热度,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目前,一些部门的政务公众号运行十分成功,成功将严肃的政府机关形象转型,让老百姓发现原来政府也可以这么“可爱”。相信,随着新型媒体的迅速发展,群众指尖滑动下的公众号,功能会更加强大,将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