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山东:优化营商环境,“爱山东”APP服务事项突破2000个

时间:2020-08-07 09:42:57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促进网
       8月4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初显有关情况。在发布会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省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连华指出,“山东全面推开‘一网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掌上办’服务事项突破2000个,推进了全省营商环境大幅改善”。
  今年3月,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推进重点高频民生事项“掌上办”实施方案》,明确将“爱山东”APP打造成全省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作为全省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当前 “爱山东”APP已上线应用2550余项,累计注册用户总数达1877万。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爱山东”APP建立了营商类主题服务,涉及政务服务、工程建设、市政服务、交通运输等8个大类别服务。此外,“爱山东”APP还上线了山东省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平台,全面推行“企有所诉、我必有应、接诉即办”,为企业提供更快捷的服务。接下来,“爱山东”APP将接入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并力争在今年12月底实现与企业密切相关的规划、土地、市场监管等政务数据,以及水电气热等公共服务数据的共享共用,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爱山东”APP共完成6次客户端优化升级,先后完善电子营业执照、引导图、导航栏等功能,并提升了跨客户端应用跳转、高并发量等能力,有力支撑了新版融资平台、高考成绩查询等应用的需求。仅“健康码出示”应用一项,便由之前的2次点击减为1次,亮码速度缩短60%以上,真正做到了以大数据推进企业“码”上复工。
  下一步,“爱山东”APP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趟出一条新路子,实现更多政务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局面。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