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甘南税务: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助力企业“加速跑

时间:2023-07-05 09:47:58  来源:甘肃省税务局  作者:促进网
       优化营商环境,每个人都是“局内人”。十年”春风“如约而至,惠企利民迈向新台阶。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十年,甘南州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优化整合各部门资源,建立工作快速响应机制和运转流程,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市场经营主体健康发展。业务办理越来越便利、诉求响应越来越及时、政策落实越来越高效……
  多部门“组团”助企纾困再“出实招”
  强化税务与银行部门的沟通联系,税银携手共同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州县两级税务部门持续加大力度推进“春雨润苗”“银税互动”工作,积极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贷”来活力、“贷”来生机,助力企业爬坡过坎、成长壮大。夏河县税务局积极邀请县工商联、各银行金融机构、涉税中介机构和辖区内纳税人参加优化营商环境暨“春雨润苗”“诚信兴商促发展,银税互动惠民企”宣讲会。通过前期“银税互动”工作,已为15户小微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530余万元,宣讲会通过现场申请为三户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611万元。
  多策并举护航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强大的团队支撑让服务更高效。玛曲县税务局依托“陇税雷锋”钉钉群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专门成立“陇税雷锋”服务团队为各个“陇税雷锋”钉钉群提供咨询辅导支持。实时线上响应纳税人缴费人提出涉税缴费、发票开具等业务咨询辅导需求,高效解决“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中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推动服务供需对称和效率提升。
  “网上办税遇到问题,只要在‘陇税雷锋’钉钉群里钉一下就能得到即时的解答指引。”玛曲县昌翔清真肉业有限公司会计赵改霞说,“现在大家都在手机上、电脑上办税了,遇上操作不懂的地方,又要跑一趟办税大厅。现在有了‘陇税雷锋’钉钉群,办税流程里出现的问题直接就可以在群里咨询,既省事又方便,这下真是一次都不用跑了。”
  多点发力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卓尼县税务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切实贯彻落实卓尼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议精神,于广场、滨河路等人流聚集地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和谐征纳关系”为主题的税宣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致力将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成卓尼税务的“亮”品牌、“强”品牌、“硬”品牌。根据卓尼县税务局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战略部署,县局党委带头学《条例》,理论中心组专题学《条例》,干部职工认真学《条例》,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强烈气氛,形成齐学习共贯彻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夯实业务根基,为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奠定坚实基础。持续推进“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模式,积极向辖区内纳税人推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向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发放由甘肃省税务局印制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白皮书,旨在充分表明卓尼县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意志和强烈决心,致力于进一步增强征纳关系,营造浓厚营商环境氛围,提振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
  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开便利之门。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进一步企稳回升、提振经营主体发展信心的重要抓手。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可缺少。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甘南州税务局将继续围绕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措施,以政策知晓度、流程通畅度、服务好坏度为三把“标尺”,有效破解办税缴费、纳税服务等“中梗阻”问题,进一步构建和谐互助的征纳关系,为优化甘南营商环境助添税务动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