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江西峡江:“五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时间:2022-11-18 11:40: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作者:促进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秉持“我们快起来,让企业群众慢下来;我们跑起来,让企业群众歇下来”的服务理念,千方百计破难题、疏堵点,创新推出“五办”等特色服务,全力跑出不动产服务“加速度”,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
  推行线上“网上办”。该县通过搭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实现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可申请,推行线上申请、线下审核、网上反馈、免费邮寄服务,提供网上预约、网上查询、权利人线上查询本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权利人之外的其他人也可以根据不动产坐落查阅已登记不动产的自然状况、限制情况信息等服务。
  打破限制“延伸办”。该县依托“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与10家银行开展合作,开通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延伸窗口,实现融资、转贷、续贷和涉及的签订不动产抵押合同、办理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年内抵押登记延伸服务办理量达45%,高于省里30%要求。同时,不动产登记延伸至房地产开发企业5家,实现购房业主在售楼部就可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与县人民法院开通“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不见面办,实现法院自助网上查询和查(解、续)封网上自助办理。
  登记办税“一窗办”。该县升级不动产登记系统,制定接口规范标准、完成接口开发,实现不动产登记、办税所需信息实时互通共享,通过优化流程、制定统一收件清单等推行线上、线下不动产登记、办税“一窗综合受理”。
  告知承诺“免费办”。该县全面实施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明确告知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做出承诺后,无需另行提供小微企业的证明材料,个体工商户凭工商营业执照直接免收不动产登记费,无需承诺,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费减免简便易行。
  创新服务“加快办”。该县还出台了《“交地即交证”的工作方案》,通过整合办事程序,精简办事流程,将土地供应、交付和不动产登记的串联办理变成同步并联办理,使企业同一天即可拿到《交付土地确认书》和《不动产权证书》,截至目前,已为8个项目以“交地即交证”方式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交地即交证”工作常态化推进后, 打破以往不动产登记的固有模式,实现交地与办证“零时差、一站式、全同步”的无缝对接,有效解决交地和交证不同步的矛盾,大大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让用地单位拿地再无后顾之忧。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