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博

连云港市政务微博微信开通

时间:2015-02-11 10:17:4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12月26日上午,连云港政务微博、微信暨连云港发布综合信息平台和“连云港通”APP客户端两个新媒体平台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演播室正式开通,市领导曹永林、滕雯出席并揭幕,市相关单位政务微博微信代表、连网网民记者代表等共同见证。

  建设运行连云港政务微博微信暨连云港发布综合信息平台,这是我市紧跟时代、主动作为,加强政务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政府及有关部门了解社情民意、回应公众关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个新的平台。平台由连云港市政府授权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承办,每天发布有关连云港的信息,既包括连云港新闻、民生资讯,也包括相关服务资讯和轻松活泼的旅游文化信息。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曹永林现场发布了“连云港发布”第一条政务微博。他指出全市各部门重视发挥好“连云港发布”这一重要新媒体平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真正使它成为推动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通达民意的桥梁纽带,宣传连云港的舰丽窗口。希望“连云港发布”平台始终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快捷、服务民生”的原则,加快建立和完善信息发布、收集研判、检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政务资讯的同时,有效回应负面新闻、虚假新闻和网络谣言,及时客观发布突发事件处置情况,积极引导社会舆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现场扫描“连云港通”APP客户端二维码,标志着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倾力打造的权威移动资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在上线仪式现场,滕雯欣然接受连网记者采访。她说,今年是“媒体融合元年”,希望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进一步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一体发展,不断创新内容表达、传播手段和生产方式,争当我市媒体融合发展的先行者和示范者。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成立以来,制定了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战略规划,积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连云港通”客户端作为连云港权威移动资讯服务平台,为粉丝提供包括最新闻、微视频、商业汇、微生活、全媒体等最新新闻资讯、生活信息,具备新闻聚合、图片浏览、视频观看、生活信息查询、爆料评论等功能,用户每天既可以看到最及时的连云港新闻,又可以在段子中享受轻松一刻。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发酷跑游戏、掌上直播等功能,为粉丝提供更好的服务。

  当天,全新改版的连网正式上线,全新改版的连网定位为连云港第一新闻门户网站,改版后的连网令人耳目一新,布局更为合理,色调清新大方,内容也更加丰富。装饰一新的新媒体演播室也正式启用。新媒体演播室面积扩大一倍,配备了专业的演播厅、导播室、配音室、化妆室、液晶大屏,具备了网络视频直播、视频访谈发布同时发布等功能。

  仪式上,相关领导还为“连云港发布”LOGO和“连云港通”有奖征集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