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博

广东政务微信数量全国居首

时间:2015-05-17 19:49:5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广州日报讯 (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黄乐乐)公共事务搬上微信,因其极大的便利性和用户高覆盖,使得政务微信的数量近年来猛增。昨日,微信团队联合腾讯研究院发布了“互联网+”微信政务民生白皮书,白皮书公布,截至去年底,全国政务微信总量达到40924个,省市级是开设政务微信的主力军。

 
  白皮书指出,政务微信全面覆盖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政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数据显示,广东省以政务微信总量占比15.0%,排在全国第一位,浙江省则以14.8%的微弱差距位居第二。广东和浙江政务微信总量均超过6000个,是位居第三的江苏总量的两倍之多。
 
  在位列前十的省级行政区中,除河南、四川和山西外,其他均来自东部地区。西部地区政务微信发展相对迟缓,与其他地区差距明显。政务微信总量后十位中,西部地区有六个省级行政区榜上有名。
 
  政务微信区域发展的不均衡实际上是各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政务服务能力的反映。白皮书指出,浙江、广东、北京、上海、四川、福建的政务微信发展活跃,既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电子政务发展能力密切相关,也与地方对新技术的接纳程度、应用能力有较大关系。这些地方往往更具运用新技术创新社会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的意识与能力。
 
  白皮书表示,政务微信主体职能覆盖广泛,其中,公安、医疗、党委政府办的政务微信总量规模位居前三。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