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青海普法"微信公众号开通

时间:2016-04-25 11:31:3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近日,为适应公众对新媒体普法的需求,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推动全省普法宣传工作网络化建设,省普法办、省司法厅通过对部分省市普法微信平台建设的学习借鉴,结合我省普法工作实际,吸纳各地成熟经验和做法,以群众实际法治需求为导向,以打造“互联网+法治宣传”为新平台,开通了“青海普法”微信公众号,将全省普法教育的传统工作模式转变为“指尖到眼睛”的距离,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青海普法”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公众,紧扣时代脉搏,以简明、新颖、活泼的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社会公众提供法治资讯服务。公众号设置了“法律资讯”、“法律服务”、“微活动”等3个主要栏目,基础栏目设置有国家级普法网站链接、青海法治网网站链接及H5新媒体宣传专栏;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查询等便民栏目;在线互动、有奖征集等微活动栏目。通过即时推送图文法律新闻资讯和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在第一时间知晓最新法律动态,了解贴近生活实际的法律信息。 
  “青海普法”微信公众号自开通以来,累计发布信息10期、20余条普法态信息,制作H5宣传作品5个,邀请北京法研堂制作国家安全日沙画宣传视频1个,关注“青海普法”微信平台的群体不断扩大,总数已达到196人,微信平台信息浏览量累计达1000余次,H5宣传作品累计浏览量达740余次,各类宣传作品转载数达300余次。 
  “青海普法”微信公众号的开通,是我省普法教育宣传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举措,拓展了普法宣传载体,畅通了普法信息渠道,实现了指尖上学法、生活中普法的办号宗旨,为普法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方式。今后,省普法办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利用微信平台的特点不断拓展功能,加强对平台的推广和应用,将“青海普法”微信公众平台逐渐转变为全方位交流的平台,及时了解民众诉求,随时关注社会热点,让普法微信平台真正成为广大群众贴身的“法律顾问”,努力打造青海普法新品牌,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