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青岛人社局半年“处长擂台”打出营商环境新格局

时间:2023-07-12 09:56: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促进网
       7月10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上半年“处长擂台”。
  本次“处长擂台”是由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照一季度“处长擂台”排名顺序依次上台“打擂”,围绕上半年重点目标完成情况、“深化作风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方面展开汇报,逐一晒亮点、摆问题、列措施。
  “处长擂台”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处长擂台”评议,并由局领导对分管领域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上半年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项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起势见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指标进展良好,创新工作多点突破,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基层基础夯实固本。同时也要认识到,青岛市部分工作在全省首位度还需提升、部分指标完成时序度还需加快,全局作风建设和窗口服务还需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半年要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优化调整就业政策稳存量、扩增量,做实做细公共服务提升就业质量,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巩固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试点成果,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深入推动“1236”精准扩面工程;完善个人养老金全国先行试点、补充工伤保险和工伤职工伤养服务改革试点,满足市民多元化的社保需求;提升服务质效,着力实现社保基金监管能力、经办服务水平和社保待遇水平“三提升”。着力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突出抓好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两支队伍”建设,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发挥赛事平台引才效应,凝聚工作合力,营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让人才与城市实现双向奔赴。健全劳动关系守信受益失信惩戒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坚持疏堵结合,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守信守法企业尝到政策“甜头”,让违反劳动法规的企业受到“曝光惩戒”,推动欠薪治理由政府监管向有效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转变。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