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沈阳沈河区:微信即可办理 审批服务事项

时间:2019-07-16 09:05:08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促进网
       嫌出门办事折腾?有的事情用微信就可以办理了。记者7月15日从沈河区了解到,今年,沈河区政务服务又有了便民新平台——“沈河智慧E社区”,居民群众可以通过这一微信服务平台办理劳动、保险、慈善等41项审批服务事项,更加便利。
  据了解,“沈河智慧E社区”平台由市民服务中心、大数据局、督考办等8部门共同打造,可以办理老年证、残疾证等41项审批服务事项。而且,结合“沈河智慧E社区”实行线上和线下互动,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通过预约,可以实现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沈河智慧E社区”微信服务平台已覆盖全区111个社区,有5万余人关注。近9000人次查询政务服务板块,7000余人次开展网上预约服务,2000多名居民通过平台办理了4000多件业务,400余人通过网络自助服务成功拿到了老年证。
  同时,沈河区打破了原来需要到户籍地或居住地办事的限制,实行“全区通办”,把便民服务功能延伸到百姓的家门口。同时,对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进行改造升级,在15个街道111个社区前台设立2个综合受理窗口,结合各类终端设备开展服务,实现了“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协同办理,全程限时通办”的服务模式。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