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奎文环卫开通"失物招领"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6-04-27 13:49:43  来源:潍坊传媒网  作者:
        奎文环卫开通“失物招领”一周,已帮20多人找回失物 
  4月24日,市民黄先生在奎文区环卫处寻回了已丢失四五天的营业执照,高兴坏了。自前几天奎文区环卫处在“奎文环卫”微信公众服务账号上正式开通“失物招领”专栏以来,已先后帮20余名市民寻回了丢失物品。工作人员表示,有丢失东西的市民,可以关注“奎文环卫”公众号,点开“失物招领”专栏瞧瞧,或拨打电话询问,说不定就有您的失物呢。 
  营业执照丢失,通过微信找回来 
  25日上午,在城区经营一家公司的黄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奎文区环卫处表示感谢。原来,前几天,他公司员工带着公司的营业执照、公章及他的身份证等在泰华百货附近办理业务,回公司途中不慎把这些物品丢失了。 
  黄先生说,这些东西都是公司里经常要用的东西,补办起来非常麻烦。他们几番寻找,也没能把失物找回,带来很大不便。这时,有朋友建议他关注“奎文环卫”公众号,说里面有个“失物招领”专栏,说不定能寻回他丢的东西。黄先生随后关注了这个公众号,没想到真的在上面看到了他丢的东西。 
  原来,黄先生丢失的物品被环卫工人捡到交给了奎文区环卫处。考虑到这些东西对失主来说非常重要,奎文区环卫处第一时间把物品信息发布到了刚刚开通的“失物招领”专栏里,正好被黄先生看到。重要物品失而复得,黄先生欣喜若狂,他赶紧去制作了一面锦旗,对捡到他物品的环卫工人表示感谢。“没想到从微信上把丢失的东西找回来了,这项服务太贴心了,非常感谢。”黄先生说。 
  “失物招领”专栏里展示众多失物 
  关注“奎文环卫”公众号,点开微网站一栏看到有9个栏目,除了业务范围、工作动态、行业咨询等政府部门常见的服务内容外,还有生活服务、公共厕所查询、失物招领等民生服务内容,给市民提供便利。 
  “公共厕所查询”专栏,里面是实时地图,用醒目的小红点标注着奎文区范围内每个公共厕所的具体位置,市民可以有针对性地查询自己附近的公共厕所,非常方便。 
  “失物招领”专栏,里面展示出了一些环卫工人捡到的物品,并附有照片。比如,4月11日,环卫工人在胜利东街北海路至新华路路段,捡到一个女式手提包,里面有钱包、银行卡、证件等物品;4月24日,环卫工人在东风东街上捡到行驶证、驾驶证各一个;25日,环卫工人吕福荣在院校街上捡到行驶证、驾照、银行卡等若干……丢失物品的市民,通过查看“失物招领”专栏,很可能会找回自己的失物。 
  物品捡拾信息会保护个人隐私 
  “奎文环卫”公众号里的“失物招领”专栏是4月18日开通的。奎文区环卫处工作人员说,作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经常会捡到行人丢失的物品,有时候一个月就数以百计,包括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丢失东西的市民肯定特别着急,但环卫工人很难在第一时间找到失主。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服务广大市民,奎文区环卫处通过“奎文环卫”微信公众号,专门开设了“失物招领”专栏。“失物招领”专栏会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应的物品信息,包括物品的捡拾地点、时间及相应的个人信息等。当然,在上传资料时会对部分内容进行隐藏,以保护个人隐私,也方便后期信息的核实。 
  该工作人员说,环卫工人捡到的失物,可能无法一一上传到“失物招领”专栏上,但他们公布了失物招领电话,市民可打电话询问。如今专栏开通一周,已帮20多名市民寻到了失物,效果不错。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